close

2015_桃園臭豆腐_91.jpg  

桃園在地人露比介紹的麻辣臭豆腐,她說不吃會後悔,吃了會想念~

麻辣!不吃怎麼行?今天剛好在桃園工作,一下班就盧大叔載我來吃!

 

2015_桃園臭豆腐_9621.jpg  

算是在南桃園這裡了,感覺周遭並不是很熱鬧,但一直都有排隊的人潮

感覺是個乾乾淨淨的小攤販,裡面還有店面呢!

 

2015_桃園臭豆腐_3815.jpg 

不管是內用外帶都是在門口點喔,店裡是沒有菜單這種東西的

菜單就是他們的招牌,所有菜色都在這裡啦~

既然店名都叫麻辣臭豆腐了,主要販賣的就是麻辣湯底為主的鴨血、豆腐,還可以搭配主食像是冬粉、麵類等

份量有大有小,辣度也可以做選擇,比較特別的是金針菇加一份要三十元!

我超愛吃金針菇的阿但怎麼那麼貴阿~~吃不下去

(因為已經有些人在排隊了,照片拍得很倉促所以有點模糊~不好意思阿

 

最後我點了麻辣鍋燒麵,大叔點了麻辣綜合煲(其實就是我的第一想吃,和第二想吃)

都是大份的,第一次來所以先點中辣

 

2015_桃園臭豆腐_3353.jpg  

點完就進來店裡面囉,有沒有覺得裡面有種很親切的氛圍?

天啊阿這不是一個普通的住家嗎~布置得如此溫馨

我一直有種在別人家打擾的感覺……

現在才下午五點,除了外面排隊的人潮之外,店裡也只剩下中央的兩大桌了

 

2015_桃園臭豆腐_7306.jpg  

冰櫃有飲料,價錢不清楚,但應該跟便利商店差不多,看到小朋友有去拿

 

2015_桃園臭豆腐_4618.jpg  

雖然內用有空位不用等,但等餐的時候還是稍微等了一下子,外帶的人都買滿多碗的

坐下來的時候我還是一直想,這這這其實是他們家吧?

是簡師傅家吧?

 

2015_桃園臭豆腐_9990.jpg  

麻辣綜合煲(中辣)100$

裡面就是非常簡單的配料,麻辣鴨血和臭豆腐

其他什麼我們會吃到的菜類、金針菇是沒有的喔~

 

2015_桃園臭豆腐_82.jpg  

肥嫩嫩的鴨血

雖然價格偏貴,但分量也滿多的,鴨血鋪滿了上層,臭豆腐則是有兩大塊

我喜歡他們家的豆腐,是有入味的,但又不死鹹

(我很害怕吃到整塊根本還很純潔的豆腐,我就是喜歡它們那複雜的內在啊!)

 

鴨血我個人沒特別偏愛,覺得普通,口感也沒特別嫩,但也沒什麼腥味就是了

一口湯一口豆腐還滿不錯的喔~

 

這時候有非常後悔應該要加冬粉,麻辣湯就是要配冬粉啊 

 

2015_桃園臭豆腐_1163.jpg  

麻辣鍋燒麵(中辣)95$

鍋燒麵就和我們一般印象中的不太一樣了,我原先以為會是辣油調製的湯頭

結果是有點類似羹湯加麻辣醬的方式

 

2015_桃園臭豆腐_4581.jpg  

鍋燒麵的料就豐富一些囉,上面擺了三塊白叉燒肉(?)

不敢吃豬肉的我還是給大叔吃了,他說肉很嫩,滿好吃的

還有火鍋料兩個,貢丸兩顆,一顆蛋

 

2015_桃園臭豆腐_7334.jpg  

麵就是一般的鍋燒麵條,QQ有嚼勁

湯頭的口感雖然是羹湯的濃稠感,但卻沒有一般羹湯的柴魚味,主要是麻辣醬來調配味道

就我而言,我其實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羹湯的鮮美

這個湯頭也不是不好喝,但總感覺少了點什麼

 

 

很餓的我們還是一下子就吃光光了

比較值得一提的是,大叔最後詢問店家麻辣綜合煲是否可以加湯

他們家的規定是小份可以加湯一次,大份或是額外加湯一匙要20元

我不會覺得不合理,可能他們熬麻辣湯底的食材成本很高,我吃完也不會覺得口乾舌燥的~

只是提醒大家要注意囉

另外愛吃辣的朋友,可以挑戰大辣或特辣,因為這次我點中辣對我而言是完全沒有辣度的

 

用餐期間外面排隊的人沒停過,離開的時候外面已經大排長龍了

看來這真的是桃園人的愛店,中壢夜市裡也有一間唷

我個人覺得當宵夜或簡單的一餐會是很滿足的,但如果要特地來吃就不必了

當然如果有順路的話,還是可以來嘗嘗看這個桃園人都推崇的平價小吃

 

 

 

簡師傅麻辣臭豆腐

桃園市桃園區壽昌街20巷42號

營業時間: 17:00~00:00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意涵apple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