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IMG9321   

我&設計師浩博

 

 

 

上篇大致敘述過我頭髮的狀況後,此篇終於要來帶大家看看AS的模樣了!

 

台北我去過的美髮店也頗多間,大部分都是走時尚明亮的風格,但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完整的工業風裝潢

A和S結合的LOGO,遠遠就能看到(我現在看照片才發現,上面是風向雞嗎?)

CIMG9351.JPG  

 

CIMG9352.JPG  

 

CIMG9354.JPG  

因為當天到的時候已經七點多了,怕影醒別人準時下班,所以外部的照片是等頭髮用完才補拍的

都十點多了很暗阿阿,只好開閃光燈,照片可能不是那麼好看

但還是可以看出整體工業風的設計,大叔一陪我走到門口就很驚訝地大喊:「是貨櫃艙!」

 

CIMG9342.JPG  

推開門,恭喜你離時尚的自己更進一步

牆壁的斑駁刷漆配上厚重的鐵門,實在很有美式工業風

 

入內以後是明亮寬廣的空間

除了櫃台之外,可以小小的區分為諮詢區和作業區

 

設計成像吧檯的風格,配上高腳椅

CIMG9341.JPG  

 

用一小片裝飾牆區分的諮詢區,有兩張柔軟的復古沙發

另一張因為一直都有坐人,所以我就沒有拍了

CIMG9343.JPG  

 

小燈和小汽油桶實在很可愛耶

CIMG9344.JPG  

 

裝飾牆竟然也是用自己店內的美髮商品排出來的!

CIMG9345.JPG  

 

CIMG9347.JPG  

 

貼滿與客人合照的小照片牆

CIMG9349.JPG  

 

CIMG9348.JPG  

 

當天主要是由店長浩博(RUM)負責幫我整體造型和諮詢

會拿張表單給你寫些基本資料,之後再次來店的時候,也可以了解上次做的是什麼服務

然後觀察你的髮質、詢問你想要什麼風格、顏色,也會詢問工作上有無造型上的限制等等,非常細心

事前的諮詢溝通做好,之後的造型才能事半功倍喔~

 

浩博問我的時候,我馬上就說我想接髮

但他也非常爽快的說沒有辦法,因為店裡還沒這個技術XDDD現在店裡太忙了也沒時間去學~

超坦然的阿深得我心,不會為了硬做而做!

這次主要我跟他溝通的整體風格就是:染深、希望髮質看起來好一些

(其實我真的要求不高,就三公尺外看不出我有超多分岔就夠了…)

 

心裡小小的沒說出來的願望是,想要一顆不管是做正職還是接活動都適合的頭

 

因為一樓早客滿啦~所以就去二樓包場囉

原本以為二樓是小閣樓之類的,結果裝潢也絲毫不馬虎耶!

CIMG9350  

 

CIMG9327  

 

CIMG9328  

 

CIMG9339

 

這粗繩結燈實在是太可愛了,粗曠又有創意

旁邊很玩味的吊著精緻的復古吊燈,反差卻意外的和諧,真的很佩服這裡的設計裝潢

CIMG9340  

 

被囚禁的不是鳥,而是蠟燭水晶燈

CIMG9330

 

CIMG9331  

 

像畫架一樣的鏡子,和中間像畫框一樣的全身鏡

CIMG9329

 

更驚喜的是有一大排兩面書架的小說啊!!

這個我在快離開的時候才發現,整個超懊惱的,架上甚至有國中的回憶滿滿的網路小說(晴菜、藤井樹那類),文學小說、雜誌都有!

完全不怕無聊!我真的就是那種用頭髮一定要看書的人!真的覺得這設計太貼心太貼心了~

CIMG9326  

 

終於要開始前置作業囉,包包什麼的這裡都有置物櫃可以放,會提供鑰匙,不怕搞丟

(我竟然沒拍到照片,這裡的置物櫃是個籠子關住你的包包,好像寵物超好笑的啦XD)

 

雖然一百萬分不想露臉,因為那天真的很醜,但還是要給大家看一下

染髮前的準備都做得很完整喔,耳罩、塑膠袋、毛巾、浴衣(我實在不知道怎麼稱呼,就是穿在身上的)

完善的準備,才能確定染髮時染劑不接觸皮膚

CIMG9289  

 

頭皮隔離也非常重要喔,不僅能避免染劑接觸頭皮,也能舒緩染髮時造成的刺激不適

我以前真的認為頭皮隔離就是個屁,是要多叫我花錢的招,後來才知道頭皮隔離超重要!

CIMG9282

 

因為長期染髮到後來頭皮非常敏感,已經有兩三次經驗是染髮完,頭皮破皮的狀態

會非常的痛癢,並且會剝落片狀的頭皮屑,就算妳剛洗完頭,會明顯感到頭皮紅腫痛癢

很可怕的經驗,大約小小一個鬢角大小的位置,好幾個月才漸漸好轉嗚嗚

 

所以頭皮隔離真的很重要啊!照片也可以看出來,其實我現在的頭皮還是不健康,有微微發紅的狀況

CIMG9283  

 

頭皮隔離完成,頭髮目前的狀況是

自然捲+長期漂染

髮質乾裂、斷層,還有顏色上不去又褪的快,導致髮質看起來更差

CIMG9284

 

到底要如何拯救我這頭髮,我自己都不好意思問他,感覺根本丟給他一個燙手山芋~~

可是浩博從頭到尾都沒露出任何不耐煩的神情喔,態度依然非常親切

 

做完頭皮隔離開始上染膏,頭髮太長了還烙人一起來

CIMG9291  

 

到這部份我有疑問為什麼我沒看到色卡,通常到沙龍要染髮,都會拿到一本髮色卡可以挑選

浩博告訴我,其實他不建議讓客人看到色卡,因為每個人的髮質不同,染膏能吃色的程度當然也不同!

看了色卡,很容易會讓大家有種迷思,覺得「可以跟色卡一樣」

更別提有很多特殊色,是要經過許多脫色處理的

 

我完全能接受色卡和現實的落差,因為知道自己的髮質實在是XDD

但完全能放心的交給浩博處理,他會為每個客人調配最適合的比例,每個顏色都是他為你獨一無二設計的喔~ 

 

從照片能看出,我的頭髮有漂過、褪過

要蓋住顏色並不容易,只能染黑,但我又很排斥死板黑

所以浩博幫我調了不一樣的黑!神秘兮兮的讓人好期待啊~~

 

CIMG9308  

染膏上完了,我變成兵馬俑XDDDD

接下來就是等待上色囉~等待的期間開始東摸西摸,發現看似平常的設備都暗藏玄機!

 

CIMG9301  

側拍才能拍出來,電視竟然在鏡子裡面!是我太老土還是怎樣啊嚇死我了

裡面的畫面不是倒影,是大叔在看鬼片啊~

 

CIMG9287  

CIMG9337  

連沙發椅都是按摩椅來著,我就這樣按了全程

 

CIMG9279

連我想喝個水都如此的浮誇!這間店到底想帶領大家到什麼境界去!!XDDD

 

CIMG9280  

喝個水像喝調酒一樣,保冰又不會讓女生直接喝到太冰的水,實在很貼心

聽浩博說這個杯子也是特別訂做來的喔,是他以前當調酒師的idea(這個傢伙怎麼那麼可怕,會剪頭髮會玩音樂又會調酒)

 

邊等待染髮的過程中閒聊,他也表示,他很希望能把興趣和工作結合

希望能在每個禮拜選一天晚上舉辦party night,可以請樂團表演,他也可以調酒給大家喝

讓這裡不只是一間美髮沙龍,更是大家會想來聊天串門子,真心交朋友的地方!

 

在他講這些的過程中,他的眼睛真的是閃閃發亮的

我也能想像出,如果真的成功舉辦,會是美髮界的一大創舉,而且也太有情調了吧~

(但老實說,依店裡這樣每天爆滿的程度,你還是懷抱著夢想就好,你絕對忙不過來XDD)

 

 

大約等了二十分鐘後,要準備沖水了,最神奇的地方來了!

是我至今沒有看過美髮沙龍的新設備,只能說太神啦!

 

*請大家以鏡子的方向作為依據

 

CIMG9338  

這是一個舒適卻普通的座椅

 

CIMG9293  

椅子轉向,鏡子轉向

 

CIMG9296  

直接洗頭!!!

 

根本世紀創舉啊,天啊我真的震驚了!

不但能省下以往沙龍要設置座位區和洗頭區兩邊的空間!

更讓客人不用起身走動!

 

雖然往往都只是幾步路,但你知道當人類懶起來,真的是不得了!

我一步也不想走!

如今我的夢想實現了啊~~~

*此設備為AS沙龍專利設計,請勿任意盜取此專利

 

所以我連屁股都不用抬,繼續躺在按摩椅上面洗頭~(根本皇太后了吧我XD)

CIMG9298  

 

洗完頭,毛毯奉上

我真的以為自己在按摩店XD

CIMG9309

 

CIMG9311  

 

吹整完,終於大功告成!

遠看以為是黑色,其實是黑紫色,才能把我原本的黃、綠、紅都給壓過去!

連王力宏都壓的過去!(好笑嗎哈哈哈)

CIMG9333

 

CIMG9318  

懶女如我,要求浩博不要造型,反正等下戴安全帽都會壓壞~

 

因為店裡燈光偏黃,拍不出最原始的色調,給大家看看工作的髮色圖

 

CIMG9416  

黃燈下,有點像是咖啡紅

 

CIMG9415

穿比較性感的小洋裝試鏡,搭配這髮色也不會很突兀呢

如果有夾捲效果會更好,更能凸顯每個角度看到不同的色彩(但總之我懶,沒夾捲)

這天帶著新染的頭試鏡電玩展,選上了喔~~

 

CIMG9367

CIMG9370  

裝可愛綁一根啾啾

頭頂是黑色,越接近末梢越能看出酒紅色

整頭變得很有層次又不會很死板!很喜歡!

 

CIMG9538  

CIMG9541  

要氣質也行,整頭染深看起來髮質超~~級好!

而且非常顯白!

 

CIMG0177  

到十二月底,已經染接近兩個月了,顏色還是沒有黃掉!

酒紅越來越明顯,變成比較平易近人的咖啡紅~

 

 

AS真的是一間設備專業、裝潢到位、服務貼心的沙龍店!

在這裡體會到的,不只是專業,還有滿滿的用心和熱忱~

來這裡,像回家一樣自在舒適,卻又像貴賓一樣享受

而為你服務的設計師,像是朋友一般相處愉快,最後的成果卻又讓人打從心底滿意!

 

大家真的可以給AS一個機會,親自來體驗看看,你一定也會和我一樣愛上!

 

 

 

12336358_10206840930680544_60102077_n  

AS SALON

新北市蘆洲區光榮路6號1-2F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QUShairsalon/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意涵apple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